教學理念 

 

 以學生為中心,完整紮實的 PSI 個人化學習系統,改變孩子過於依賴的習慣,培養其獨立自主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學習效果            指導型態                 教室佈置 

 

 

 

 

 

 

 

 

 

 

 

 

 

  教材設計精神 

 

多模式 (Multi-models)

 

 設計不同的題型,磨練思考力,與能靈活變通的能力。

 

多方法 (Multi-methods)

 

 給予多面向的刺激,以活絡思考。

 

全方位 (Whole approach)

 

 左腦與右腦均衡發展,圖像和文字充分轉換。

 

題型參考(一)   題型參考(二)   題型參考(三) 

 

單元式 (Unit plan)

 

 強化學習內容的廣度、深度與系統性。

WiSE math 的單元式安排,是有效提升學習專注力的設計!

 

 

 

 

 

  雙軌教學系統 

 

 

採取 哈佛大學教育心理學者 Keller 博士 PSI 教學理論,集合專家潛心打造全新精緻題型。透過自主學習模式,
引導學生逐步邁入數學殿堂,充分掌握學習樂趣並與國際數學進度縝密接軌。

 

 

 

 

PSI 自學系統 VS 傳統教學系統

個別指導

集體上課

雙向式

單向式

啟發式

教條式

互動式

講述式

PSI 自學系統 VS 傳統教學系統

個別指導席

黑板

個人專屬教材

講台

高彈性座位安排

同向座位

PSI 自學系統 VS 傳統教學系統

雙向問答式學習

聆聽被動式學習

養成主動發問習慣

形成依賴權威個性

建立自我信心

缺乏自信

喜歡挑戰新奇

容易放棄不敢挑戰

自我判斷不依賴

不果決等指令

 

  WiSE math 的學習機制 

 

 WiSE math 採用 PSI (個人化自學指導系統) 作為整個教學活動的依據,讓學習的主角真正落實到學生身上。簡單的說,「傳統團體教學」的主角是教學的老師;而「個人化教學系統」的主角是自動學習的學生。並採效率教學,從小培養獨立自主的態度與勇於思考的習慣。

 

 

理想的入學時機

 

 WiSE math 配合國際課綱的走向,並延伸整個數學學習領域做整體規劃設計而成。數學的基礎扎根應從小開始,所以我們誠摯的建議,最理想的入學年齡應該是學前一年至小學二年級,並延伸至國中課程。

 

 

每月課程安排

 

 WiSE math 的課程安排,學生每個月使用八本教材。除遇到特殊情況,並在指導老師建議之下做暫時性的權宜安排。課堂時間主要是依據學生年齡和課程難易度及學生專注力等因素而有所變化。

 

 

 

隨堂作業 & 立即回饋

 

 每次上課,學生在課堂內必預完成 8 頁教材與 4 頁的應試試卷。為確保「立即回饋」的學習效應,指導老師會在課堂中完成當日教材的批改,並立即發還學生更正任何解題或觀念上的錯誤。

 

 

教材回收

 

 WiSE math 教材不對外販售,所有學生寫過的教材都必須回收,並由指導老師統一集中保管約三個月。家長若對孩童的學習狀況有任何疑問,請立即與指導老師討論。

 

 

指導老師的研習與訓練

 

 為使落實 WiSE math「能力建構」與「觀念理解」的精神,並真正發揮功能幫助孩子,WiSE math 的每一位指導老師均接受一套完整且嚴謹的研習師訓過程。

 

 

 

 

 

 

  WiSE math 報名入學的程序 

 

 

 

一、簡介

 

 家長若有意讓孩子加入 WiSE math 兒童數學菁英班,請於報名入學前安排參加由指導老師所舉辦的正式說明會或面對面個別說明。

 

 

二、入學鑑定

 

 入學鑑定是指導老師評估學生的一般數學能力,並予以定位的甄試方法。藉由入學鑑定,指導老師不僅可以初步了解孩子的數學程度,並可以為孩子在 WiSE math 長程良序的教材裡找到適合孩子的學習起點;入學鑑定並非百分之百準確,指導老師會依據學童的學習情況,再進一步評估與調整。入學鑑定採筆試方式 (請告訴孩子,他們正要做的是益智遊戲而非考試),約需 20 分鐘,由學生獨力作答。

 

 

三、報名

 

 入學鑑定後,家長會正式取得家長須知,請再詳閱一遍。並請填妥「學生資料與緊急情況聯繫表」,簽名交給指導老師。

 

 

四、排定上課時間

 

 在繳交第一期學費之後,家長需與指導老師排定新生課程計畫,並準時參加課程。

 

 

 

 

一、簡介

二、入學鑑定

三、報名

四、排定上課時間

伯智教育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23586 新北市中和區中正路 778-1 號 6F

電話:(02)3234-1515   傳真:(02)3234-2885   信箱:wisemathtw@gmail.com

Copyright© WiSE Educational Institution